您当前位置:
首页
>>齐韵清风>>廉政教育

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临淄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1 1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1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区委书记朱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等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区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朱正林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永远当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做到理论上清醒,把理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党规、党纪,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树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气节,确保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不可动摇。要做到政治上忠诚,深刻认识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不走偏。

图片

朱正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群众,永远当好为民用权、为民谋利的“贴心人”。要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看问题、办事情,把服务群众作为“最大责任”。要牢固把握以民为本的用权尺度,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重视运用手中的权力来建设临淄、造福百姓、服务社会。要持续增强为民解忧的工作力度,坚持“临淄的事情人民说了算”,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朱正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永远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规矩人”。要把好亲情关,严管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把好交友关,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把好小节关,从一点一滴上抵御诱惑,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把好利益观,理性看待得失、正确看待现实,时刻保持清醒和定力。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永远当好履职尽责、从严治党的“带头人”。要坚决抗牢主体责任,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切实强化监督,摒弃“老好人”“和事佬”思想,对党员干部的错误苗头倾向及时约谈提醒,正“歪树”、治“病树”、护“森林”。要严格执纪执法,时刻高悬惩腐肃贪的“利剑”,确保制度形成有力威慑,造强高压态势。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在淄博市党风廉政教育馆集体接受警示教育,并集体观看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