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临淄

中共临淄区纪委
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临淄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纠 “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保持下去。要一以贯之强化节日期间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筑牢底线意识,强化纪律约束,深化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抓作风改作风树新风,带头预防和抵制“节日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企事业单位摊派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以年终考核、督导检查等名义对相关单位吃拿卡要,随意摊派任务。严禁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严禁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松散懈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禁值班执勤过程中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或值班电话不畅通。

三、强化监督执纪,形成持续震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要加大察访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保持高压态势,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重处。要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工作中层层加码、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察失管失责致使责任范围内问题多发频发、纠而复发的部门单位,从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533-12388;

2、举报信箱:临淄区齐正路1号中共临淄区纪委信访室;

3、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zibo/linzi/

 

 

中共临淄区纪委      

2021年12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