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一线工作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培训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淄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5 14:3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1日,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培训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朱冰同志讲话,总结“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培训班举办情况,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这次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节前就课程的设置安排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科室骨干负责同志带头走上讲台讲业务,同时也通过外聘的方式邀请了区纪委和省厅专职法律顾问讲课。通过上台和大家讲业务分享业务工作,大家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同时使上台的同志有了很大提高。科室科长对手头分管的业务十分熟悉,能把工作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按照服务对象的期盼往下推进。培训班还达到了让大家收心归位的目的,摆脱节后综合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抓牢抓实作风建设。要加强学习,提升抓落实的本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守底线红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学习,高质量发展时代新问题、新困难层出不穷,更需要我们加强业务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每个人都必须坚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也要向先进地区学习,把别人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化作我们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的良策。

会议要求,要放大格局,拉高抓落实的境界。新一届区委区政府旗帜鲜明的要在全市“当旗手、做标杆”,我们也要有“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格局,即在系统内部争一流,争唯一,在区直部门中争第一。要放大工作格局,提升抓落实的意识。区委书记周婷同志明确提出“想工作上提三级、抓落实要自降一级”,这就要求从党组成员到科室的负责同志,深入地谋划好各自手头的业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为区领导决策提供最佳方案、最优路径,想工作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自觉站在全区大局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抓落实要放下架子、铺下身子,深入土地要素保障一线,多听多看多了解,树立一种兜底的思维方式,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始终与服务对象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牢固树立好“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让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成为常态,打破惯性的拖、等、靠的思维方式。要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创新抓落实工作体制,要实行“工作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数字化”,将全年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到人,让每名同志都有自己的“责任田”;要完善督查工作机制,让每一项工作有进展,有起色,有效果;要攻坚克难,支持鼓励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局党组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有为者有位。要树好抓落实的形象。要廉洁自律,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依法依规用权,严守道德操守,守好红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局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向未来,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也是全区品质提升年,要用我们的汗水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会上,朱冰同志还与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徐顺良同志主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