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巡察监督

中共十四届临淄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4日,中共十四届临淄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康义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静宜,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崔文斌,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武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玲霞出席会议。

本轮巡察成立5个区委巡察组,利用1个半月时间,对区总工会等10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从肩负“两个维护”、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这一根本任务上深化认识,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这一重要地位上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地把巡视巡察制度坚持和巩固发展好;要从联系群众桥梁纽带、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这一重要功能上深化认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赢得民心民意。二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担负起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生命线,通过深巡细察,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实现整改问题与完善机制相统一,取得“开展一轮巡察、解决一批问题、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具体工作”的效果;要坚持巡察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抓住市巡察指导督导组到临淄指导督导的机会,主动请教、认真学习,将好的经验做法学到手,持续推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细化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拧紧主体责任链条,扛牢日常监督责任;要坚持及时回应民声,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盯紧靠上、立行立改;要坚持多方联动,建立巡察共性问题分类通报机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整改到位,放大综合效应。四要着眼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要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规范落实制度机制,做好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确保问题查找到位、反馈到位;巡察干部要始终自觉接受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丰硕的成果诠释巡察干部的担当精神。

会议公布了《中共十四届临淄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中共十四届临淄区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情况。会后,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