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临淄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30 1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规矩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十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严禁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生态环保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违反禁止饮酒规定,在工作时间(包括加班、值班时间)、工作日午间以及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严禁违规公款购送酒水;严禁违反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等。

二、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作为,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率先垂范,又要敢抓敢管,做到有部署、有监督、有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和昂扬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三、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533-12388;

2、举报信箱:淄博市临淄区齐正路1号中共临淄区纪委信访室;

3、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zibo/linzi/;

4、微信公众号:“齐韵清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中共临淄区纪委       

2022年4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