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临淄

中共临淄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18:50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3日下午,中共临淄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晋鹏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政协主席张召才,区委副书记赵学,齐鲁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晓军,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周婷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监督执纪有力有效、作风改进有力有效、反腐惩恶有力有效、制度创新有力有效、廉政教育有力有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周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抓严抓实政治建设,系统把握“六个如何始终”,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利剑高悬反腐惩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扶正祛邪改进作风,积极开展“三提三争”活动,深入纠治“四风”、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要突出抓好制度执行,严格规范执行“三重一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防范廉政风险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突出抓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周婷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原则、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自我约束,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