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时讯

区纪委监委举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临淄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8 1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6日至10日,临淄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5天的“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吹响了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冲锋号。

在自学2天的基础上,集中培训活动于2月8日正式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晋鹏出席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晋鹏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学细悟、夯实根基,锤炼过硬本领。在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强弱项、补短板,做到既能领悟全局又能术业专攻。要树立标杆意识,严谨细致、规范高效,提升工作质效。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跟进学习,深入研究,用心、细心、专心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锚定任务目标,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争取优异成绩。按照市区纪委全会和区委“1221”工作体系部署,深入落实“三提三争”,提振“执行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当天的培训中,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副主任孙一萌以《从案管视角谈审查调查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为题,从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等方面讲授了审查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左芳以《职务犯罪案件监检衔接及证据审查相关问题》为题,讲授了监检衔接、证据收集中应注意的相关法律适用等内容。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李洪伟以《关注压力 维护健康》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心理辅导课,引导大家理性对待各种压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理念。

本次集中培训采取现场讲座、视频教学等形式,从大政方针、全区重点工作、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廉政建设、个人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夯实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